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广看京剧也痴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老广看京剧也痴迷(图)
一曲《杜鹃山》倾倒全场。刘继明摄

  本报讯

  (记者卜松竹)还记得《红灯记》中的李铁梅吗?昨晚,一台“红色经典”名家名段大型晚会在中山纪念堂上演。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李铁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等中国京剧院的名家,为广州观众带来了滋味十足的京味艺术。

  “在广州能看到这么地道的京剧,真难得!”观众老苏高兴地告诉记者。昨晚的中山纪念堂,“好!”“好!”的喝彩声不断地响起,有些人手扶膝盖,舒服地打着拍子,一边摇头晃脑地跟着台上低声哼唱。这可都是京剧戏迷们最具代表性的“看戏艺术”之一。看来在南国广州,这北派艺术的拥趸还是不少。

  除了刘长瑜,在《杜鹃山》中扮演党代表柯湘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杨春霞、奚派优秀传人张建国、杜近芳入室弟子陈淑芳、梅花奖获得者耿巧云,高派传人李文林等名家纷纷亮嗓。《红灯记》、《智取威虎山》、《奇袭白虎团》、《沙家浜》、《海港》、《龙江颂》、《杜鹃山》、《平原作战》、《磐石湾》等经典名剧名段被他们演绎得精彩纷呈。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两位土生土长的广州观众。其中一位庄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很少听京剧,因为从小习惯了讲粤语,怕听不太懂京剧的唱词,难入门。没想到昨晚去听一下,发现虽然确实有语言障碍,但是配器、舞美,以及演员在台上的表演等等,都有很多值得琢磨的地方,因此两个小时听下来,倒也轻松愉快。(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