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人口快速老龄化 60岁以上老年人达1.3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35 沈阳晚报
我国人口快速老龄化60岁以上老年人达1.3亿(图)
  登长城健身迎奥运新华社昆明9月24日电(记者李倩)记者近日获悉,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1.3亿,超过总人口的10%,且以年均3%的速度持续增长。

  近日在昆明召开的“中国社会化养老发展趋势与对策论坛”透露,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及科技进步、医疗卫生条件的改善,我国出生率不断下降、平均寿命不断提高。根据第五次人口普查结果推测,到2015年,60岁以上的人口将超过2亿,约占总人口的14%;到2025年,60岁以上的人口将达到2.8亿,占总人口的18.4%。

  民政部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赵蓬奇认为,我国老龄化的速度、规模要大于一般国家,并已表现出“两高两大两低”特征,即高速、高龄;基数大、差异大;社区养老社会水平低、自我养老和社会意识低的现状。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必将给我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的发展带来深刻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