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贫困大学生欢喜圆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百名贫困大学生欢喜圆梦(图)
6家知名企业共捐出50万元作为贫困生的学费。海国、纪粤鸣摄

  本报讯

  (记者秦晖、卢文洁、杨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2005年“助百名贫困生圆大学梦活动”捐赠仪式昨日举行,宝洁、美赞臣等六家知名企业共同捐赠50万元学费,解决100名贫困大学生的燃眉之急。来自中大、华工、华师、华农、广外、广工大、广州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药学院等9所高校的100名贫困新生接受了每人5000元的资助。广州日报社社长张德安等报社领导、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及9所高校的老师代表出席了资助仪式,并亲手将向9所高校学生会免费赠送一份全年《广州日报》的订单交到了各高校的老师代表手中。

  “贫困不是难为情的事”

  今年,“助百名贫困生圆大学梦”活动将资助范围从广州市的高考考生扩大到了从五湖四海来到广州的高校读大学的贫困生。活动刚一启动,立刻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宝洁、美赞臣、安利、南湖国旅、安联大众、安联保险等六家知名企业第一时间确认了资助意向,一共捐出50万元学费,解决100名刚入学的贫困生第一年的学费问题。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广州9所高校有关部门详细汇集了全校数千名学生的情况,严格审查,逐一对比,挑选出了100多名推荐贫困生。

  经过艰难的筛选,本次资助活动最终确认了100名受资助贫困生,他们来自广州的9所高校中数十个专业。他们每人得到5000元的资助,这笔钱直接打入他们所在学校的账户。

  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负责人代表报社向100名获得资助的贫困大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帮助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贫困不是难为情的事,贫困更不是罪过。你们遭遇到贫困,并能战胜贫困,比同龄人多了一种经历,也多了一份财富!”本报负责人以此激励受到资助的贫困学生克服暂时的困难,好好学习。

  本报承诺定期帮助贫困生

  在昨天的捐赠仪式上,宝洁(中国)有限公司、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安联大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及安联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的代表纷纷表示,教育公平关系到社会公平的实现,他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热心企业投入这一利在千秋的公益活动。

  本报对高校贫困生的帮助,不只局限于此次发动企业捐助。在活动现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青年志愿者代表邹勇刚和各高校代表交换了“关爱青春”互动协议。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团委与各高校团委协议,双方将在今后展开合作,有计划、有目标、定期开展相关各种行之有效的活动,真正关心和帮助贫困大学生走出困境。(见A3版)

  记者手记

  希望更多人来

  帮助贫困学生

  昨日本报发起的“助百名贫困生圆大学梦”活动为100名大学贫困新生解了燃眉之急。从2002年起,这一活动至今已进入了第四年,参与的企业近10家,帮助的贫困生有几百人。爱心让这些受助的贫困生坚定了战胜困难,好好学习的信心。

  然而,我们看到,在中山大学的2万多名在校学生中,贫困生人数超过7000人!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广东,80多万在校大学生中贫困生比例高达10%~18%。以每人每年平均5000元学费计算,这些贫困生每年所需的学费总数高达5亿元,(下转A6版)(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