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南数十村民兵分三路堵小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3 重庆时报
巴南数十村民兵分三路堵小偷(图)
  本报讯(记者 马骄)“捉强盗了!”昨日下午3时50分左右,巴南区李家沱滩子湾群乐村60村民一齐出动,兵分三路将一名逃了800米的小偷堵在了花椒地里。目前,当地派出所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

  发现毛贼 五龄童飞奔报信

  昨日中午,李家沱滩子湾群乐村一村民的孙子满月,同村不少人都聚在一起为其祝贺。下午3时40分左右,因5岁的侄儿要喝放在家里的饮料,钟女士只得陪他回家去取。谁知离家门口还有10米左右,钟女士突然发现一名身穿灰色衣服的年轻男子神色慌张地在她家门口晃荡,年轻男子在看到钟女士后,飞快地从另一个方向拔腿而逃。钟女士本能地意识到可能是贼,没来得及细想,钟女士开始边追边喊:“抓强盗了!”

  听到喊声,钟女士5岁的侄儿兵兵(化名)两步并作一步飞奔到村口,对着正在聚会的伯伯大叫:“伯妈和强盗打起来了。”钟女士的丈夫听罢,马上让侄儿指路,沿着妻子跑的路线追了出去。意识到状况的村民也纷纷跟着跑出去帮忙。

  简单商议 村民三路包抄

  年轻男子显然不熟悉当地的地形,在跑过钟女士屋后的竹林后,男子开始向开阔的山脊跑去,并沿着山脊朝山坡顶上的调速器厂的围墙处跑。

  见此情形,经过一两分钟的简单商议,村民们决定兵分三路围堵小偷。10多名年轻力壮、跑得快的男村民被安排从村里大院坝的左边方向追人;村民张定元则带了几个人从院坝翻上山去拦截小偷;已追出去的钟女士夫妻俩则直接追往小偷逃跑的路线。

  此时,留在大院坝里的40个孩子和妇女也不甘示弱,自发地叫喊助威并观察小偷在山脊上逃跑的方向,及时给“追兵”们指路,一时间,“捉强盗”的声音回荡在村里山腰,景象颇为壮观。

  体力不支 小偷被堵花椒地

  为了不让小偷从调速器厂围墙的后墙逃跑,一路村民抄近道提前到达了调速器厂。见此状况,年轻男子慌了手脚,连摔了几跤后沿着山路朝围墙左边跑去。

  年轻男子被三路村民追得满山跑,体力消耗极大,很快便停下脚步站在一片花椒地里直喘着粗气。此时,男子身上的衣服已被挂出了好几条口子,显然已无力再逃。村民此时才发现,男子从逃的地方到花椒地不过跑了800米。

  村民们很快将男子带到了院坝中间。男子不停地表示自己并未偷到东西。据了解男子姓张,20岁,南川人。钟女士的侄儿兵兵说他当时还看到两个穿绿色和白色衣服的人,然后才看到穿灰色衣服的男子。据此推测张姓男子可能还有同伙。当地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庆幸的是,钟女士在整理了家中物品后表示,家里虽然被翻得乱七八糟,但除了门锁被撬断外没有丢东西。(感谢报料人张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