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中学正式授牌为重点中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54 重庆时报
西藏中学正式授牌为重点中学(图)
  昨日,重庆西藏中学,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左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左四)和重庆西藏中学的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刘自强 摄本报讯(记者 殷雪莲)高考上线率100%,重点本科上线率95%,为西藏培养优秀人才2700余人,重庆西藏中学在创下骄人成绩后昨日迎来了建校20周年的校庆。在昨日的校庆典礼上,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玛才旺等领导出席了庆祝大会。

  西藏中学成我市重点中学

  在昨日的庆祝大会上,各级领导、来宾、有关部
门和有关单位的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庆祝典礼,当领导和来宾们走进庆典现场时,一群可爱的藏族学生为他们送上了洁白的哈达。会上,市委、市政府对西藏中学的优秀教师群体进行了表彰,并授予西藏中学“重庆市重点中学”称号。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玛才旺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我谨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270万西藏人民向重庆西藏中学致以热烈的祝贺。希望重庆西藏中学的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市的一些单位、企业、学校也对西藏中学的发展十分关心。在典礼上,市广电集团(总台)、市地产集团、重庆出版集团公司、重庆一中等16个部门和单位、企业集团、学校现场向西藏中学捐赠资金340多万元。

  藏族同胞以考上藏中为荣

  在昨日的庆祝大会上,一些学生的父母也来到了会场与孩子共同庆祝学校的生日,专程送女儿来重庆读书的藏族同胞次多没想到来到这边还遇到了西藏中学的生日。次多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女儿都在重庆藏中读书,大女儿德央已经读初二了,小女儿格桑卓嘎在今年的西藏小学升学考试中,以全年级前10名的成绩考上重庆西藏中学。次多此时笑了笑说:“在我们那边孩子如果能够考上重庆西藏中学是件很光荣的事情,而且我的两个女儿都考上了,我为我的女儿们感到自豪。”

  作为父亲的次多本来担心自己的宝贝女儿不适应这边的环境、饮食,于是亲自送女儿过来,他来了之后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了。他告诉记者,看到学校专门为学生新修的学生宿舍和爱生如子的老师们,怎么能不放心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