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万人示威反对伊拉克战争 要求英军从伊撤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约一万名反战人士周六(24日)在伦敦举行示威,反对伊拉克战争,并且要英军撤出伊拉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示威人士先在国会集合,两名在伊拉克阵亡英军的父亲于游行开始前发表了反战讲话。

  当游行队伍经过唐宁街外面时,部分人士向首相府高喊“打倒唐宁街”和“停止轰炸”。

  另外,一名阵亡英军的母亲宣读了一封致首相布莱尔的信,敦促他把英军撤出伊拉克。

  史密斯女士说:“我写这封信是希望你能够理解我的心情,可是我知道你并不明白。”

  走在游行队前面的包括有一位拒绝前往伊拉克服役的一等兵,他表示今天是来显示他们的团结。

  他说:“英国人渐渐意识到,他们在战争这件事上受到越来越多的欺骗。”

  示威者沿着伦敦市中心的繁忙街道一直步行到著名的海德公园,并在那里举行集会。

  组织者“停战联盟”表示,日前在巴士拉发生的英军和伊拉克人发生的冲突,进一步突显了终止“占领”的迫切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