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户拒迁阻市政工程 有关部门称,将通过合法程序强制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日前一座钉子户卡住了新光快速路的“脖子”4年,昨又见两栋拒绝搬迁的楼房使内环路至三元里立交的其中两段“咫尺天涯”。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办公室昨天表示,由于几家“钉子户”拒绝搬迁,两项市政重点工程未能如期完成。为使工程尽快完工,他们将通过合法程序,强制拆迁这些“钉子户”。

  据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内环路至三元里立交高

架便开始施工,余下120米地段,因桂花岗南一街7号、12号两栋房屋未能达成拆迁补偿协议,不能及时拆除,导致高架桥3个桩位至今无法施工。

  一位此地居民表示,这一带新楼一般每平方米都超过6000元,隔壁的金桂园小区连二手房价格都超过每平方米6000元,他们这些退休职工既不想搬也买不起新房,而政府提供的安置房虽然很便宜,但距离市区太远。更多居民认为搬家后孩子上学要远很多。

  所谓无独有偶,由于龙潭南约西街三巷6号房屋拒绝搬迁,导致经过该房屋所在地段的新光快速路人行道部分无法施工。

  据介绍,该钉子户因私人恩怨想要拿到60万元的赔偿费用。这个“无厘头”的纠纷竟僵持了4年。

  据悉,9月2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于今年9月初就强制拆迁问题举行了听证会,合议通过了强制拆迁的决议,不日即将执行。而对于新光快速路上的“钉子户”,市道扩办则表示在不得已之下,他们已准备启动应急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