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战母亲”酝酿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0:40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专电 由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领导的反战人士打算本周末在首都华盛顿举行一场声势浩大的游行,预计会有约10万人参加。

  辛迪·希恩对法新社记者说:“到24日(游行时),我们会看到有约10万人参加。”

  这次游行的组织者希望,这次游行能够成为继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那次大规模游

行后最大规模的反战游行。那次游行吸引了超过10万人参加,是越战后美国最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一个名为“不战而胜”的反战组织为这次游行出资赞助。本周,这个组织斥资100万美元在美国14家日报刊登了两个版面的反战海报,指责布什政府在发动伊战的原因上说谎。自8月7日起,希恩开始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克劳福德农场外“安营扎寨”,坚持要面见布什,并呼吁布什停止伊拉克战争。希恩24岁的儿子凯西战死于伊拉克,人们因此称她为“反战母亲”。

  最近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认为入侵伊拉克是一个错误的美国民众比率又攀新高,达到5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