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击电线,广深线一度中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06 信息时报
雷击电线,广深线一度中断(图)
昨天傍晚6时多,维修列车正在现场紧急抢修。时报记者巢晓摄

  时报讯

  (记者何华高)昨日下午5时,广州突然下起雷暴雨,雷电交加的瞬间,环市西路广州人民广播电台附近广深线的一条运行电线被雷电击中。随后广铁集团铁路供电抢修机车赶到现场展开检修,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修遭遇雷击的电线恢复正常运作。昨晚8时,广州火车站有关人员称,初步统计包括广州到九龙的两列客车共六列火车晚点暂停运输,数列列车被迫晚点。到晚上7时21分受阻的广深线下行线恢复通车。

  雷电击中列车运行电线

  “当时突然下起暴雨电闪雷鸣,然后就看到广州人民广播电台附近铁路上空的电线泛出一片火花。”在事发铁路旁是广花放射线施工工地,工人师傅老陈告诉记者,电线滚下一团火球,景象十分壮观。在广州人民广播电台大门等人的李先生也称,当时数声巨雷过后,铁路上空的电线“啪、啪”地颤动了好一会儿,才停了下来,随后一段电线耷拉地坠落在铁轨上。

  3小时后线路恢复运作

  昨晚6时2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广铁集团铁路供电段的抢修机车正在对电线检修。事发铁路上方一段七八米长的电线在空中摇晃,另一端碰触在铁轨上。数名工作人员对该段线路进行全面检修,然后通过技术手段把几乎坠落在铁轨上的电线重新恢复原状。

  “问题不是很大!”在事发铁路旁指挥检修的工作人员称。从下午5时事发时到现在近两个小时了,他们已经对线路进行了全面检修和抢修,发现该电线又遭遇雷电袭击。抢修人员用手指着没有遭遇雷电袭击的红色电线说,“这个电线外面套着一个红色皮套目的就是为了防止雷电袭击,看来下一步这些电线都可能采用这个手段来避免被雷电袭击。”昨晚8时,广铁集团有关人士来电称,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遭遇雷电袭击的铁路电线已经修复并恢复正常作业。

  至少六趟客车晚点暂停

  昨晚6时50分,一列客车恰好经过事发铁路的上行线进入广州东站。“上行线没有列车因此受阻,受阻的主要是下行线。”抢修现场的广铁集团人员称。

  昨晚7时,记者来到广州火车站,看到电子显示屏幕上显示数辆列车处于晚点状态。数百旅客聚集在火车站进口处附近,一些旅客说,“我们的火车晚点一个多小时了。”

  晚上8时,记者几经周折联系上广州火车站有关人员,据介绍,截止昨晚8时,初步统计包括广州到九龙的两列客车共6列火车晚点暂停运输,其他京广线和广深线数列火车被迫晚点,暂时滞留旅客没有具体统计。(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