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高薪”招秘书 女大学生上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赵建祥周永芳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5点,来自江苏南通的小苏在家人陪同下,由镇海招宝山派出所民警送到宁波火车站,踏上了返乡的路程。因轻信网友,小苏千里迢迢来宁波求职,结果反被骗去钱物。

  前天晚上6点,招宝山派出所接到某旅馆报警,说来自江苏的年轻女子苏某在旅馆住了20多天,口袋只剩下5块钱,付不出房费,却坚称她求职的公司老板会来给她付房费。在派出所,小苏告诉民警,网友和公司老板已经3天没来看她了,电话也打不通,由于钱快花光,两天时间里她每顿饭只靠两个馒头打发。民警发现,小苏连身份证都被对方拿走了,却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

  小苏是来镇海应聘“高薪秘书”职位的。小苏今年大专毕业,一时没找到工作,心情颇为郁闷,她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了自称在镇海某外贸公司工作的陈某,两人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小苏向陈某吐露了自己的烦恼。一个月前,陈某告诉小苏,自己开公司的朋友张某想招行政秘书,小苏所学的文秘专业正对口。

  就这样,小苏带着2000元钱来到镇海,和陈某、张某见了面。除了请小苏吃顿饭和预付了200元钱的旅馆费,张某并不急着叫小苏上班,甚至连公司都没带小苏去,只是叫小苏在镇海走走,熟悉熟悉环境。10多天下来,张某借口办理各种手续,差不多将小苏的钱都拿走,三天前又以借用手机为名,将小苏的手机拿走,此后再也没有露面。他们给小苏留下话,说一个星期后上班,到时预发半个月工资1500元。小苏一直等着,直到被旅馆追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