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国庆食品安全 北京重点监控57家商场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09 法制日报

  9月23日上午,国家五部委视察北京节日前夕的食品安全时,北京市食品办表示,北京将开展7次联合执法,将对21家大型农副产品批发市尝57家大中型商场超市、29个进京路口等主要流通渠道和环节实施重点监控。

  五部委人员超市视察

  昨天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农业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五部委人员出现在物美、沃尔玛超市,他们此行是视察北京国庆节市场的食品安全。

  “节日期间北京各类重大活动多,中外游客也很多,食品安全控制的难度较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指出,国庆期间要抓节日食品安全容易出问题的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开展集中整治。

  国庆将有3次联合执法

  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向五部委介绍,北京将采取七项保障措施,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散装熟肉制品和裸装豆腐将禁止在农贸市场内销售,流动人口集中地区将进行普遍排查。

  张志宽说,从即日起,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的主要执法部门将对蔬菜生产基地、动物产品进京路口、糕点生产企业、露天消夏餐饮经营场所开展7次联合执法,10月1日至7日开展3次联合执法,工商部门23辆快速检测车全部上路。一旦出现较大规模群体性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时,辖区食品安全责任部门领导要亲临现场指挥处理,迅速采取控制措施。(责任编辑:陈菊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