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地老板被劫9000元警方抓获一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22 桂龙新闻网

  在南宁市四塘丹桥小学搞建筑的何老板怎么也没料到,当他收工回来吃午饭时,6名素不相识的男子将他劫持到三塘郊外。在强令他写下一张所谓的“欠条”后,几名男子抢去了他9000元后逃离现场。随后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其中一名男子被抓获。

  遭到劫

  据何老板反映,9月23日下午1时,他从工地返回学校饭堂门口,准备吃午饭时,一辆白色的无牌小车突然驶到他身旁,从车上走下6名青年男子,其中5名男子手持尖刀,一齐朝他冲了过来。何老板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便被这几名男子抬着塞进小车,然后由一名右眉角上长有疤痕的男子开车,迅速往三塘方向狂奔。

  当车子驶至三塘市场附近“大型停车招待所”楼下时,几名男子下车走进一间发廊里停留了10多分钟,然后“押”着何继续驾车往招待所右边的公路驶去。

  行了10多公里后,车子来到一处偏僻的山脚下,2名男子用刀顶住他的脸,将他的手机抢走了。一名男子说:“哥们几个没有钱花了,想跟你‘借’2万元来用用。”并威胁何老板不要报警,否则“以后在路上撞见就打”。

  一名男子拿来纸和笔,授意何老板写下了一张所谓的“借条”:何××于2005年8月30日因钱不够买材料,向李××借到现金2.2万元整,协议在2005年9月20日前还清。

  被劫9000元

  何说,当时他身上只带有2元钱,根本满足不了那几名男子的“胃口”,他答应先给9000元,几名男子同意了,那名脸上有疤痕的男子驾驶那辆小车先行离开。其余5名男子则换乘另一辆面包车,“押”着他回去取钱。他们来到丹桥小学一名负责管理财务的老师家门口时,几名男子守在外面,何则进去跟该老师借钱。

  借了9000元后,刚出门没多远,几名男子便将何刚借来的9000元全部收入囊中,将何的手机归还给他,随后几名男子驾车往南宁方向逃窜。临行前,几名男子一再威胁不准将此事说出去。

  何懊悔地说,想到那几名男子多次威胁,自己又是外地人,他不敢到附近派出所报案。等那几名男子走远后,他才将此事告诉给朋友阿宝,于是阿宝连夜带着他赶到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区分局报案。

  民警认真听取了何先生的反映后,称此事归辖区派出所管辖,建议何先生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再遭威胁

  何回到四塘派出所报案后,不久他的朋友阿宝驾车经过四塘一家骨科医院附近时,意外地发现那辆白色小车停在路边。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迅速出动,很快将开车男子连人带车一起带到派出所。

  9月24日下午,记者跟着何老板一起来到四塘派出所,所里一名身穿便衣的男子介绍说,经审讯,那名驾车的男子承认参与了23日抢劫何老板钱财,但他只承认自己是开车的,并未参与分赃。

  记者欲向民警了解此事的进展时,一名姓黄的民警称要经过上级领导部门开证明后,他才同意接受采访。就在记者和何老板返回的途中,他的手机响了起来。电话中,一名自称名叫“李建阳”的男子威胁何说:“你到底想怎样?”当何老板问对方身在何处时,对方却挂了机。

  来源:

  南国早报 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谢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