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絮 魅力校长动情领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48 新闻晚报

  □通讯员潘笑天

  晚会上,大腕明星们的演出精彩纷呈,而复旦人自己的表演同样引人入胜。

  徐忠、郑祖康两位副校长的倾情领唱引得复旦学子啧啧称赞。一位学生演员悄悄告诉记者,两位副校长多才多艺,在学校部门举办的活动上,他们时不时露上几手,出众歌艺

早已传为佳话。

  两位副校长背后的复旦老教师合唱队也是晚会一大亮点。他们中最小的也已经年逾花甲,最大的已有78岁,但站在台上依旧精神矍铄,西装革履英姿飒爽,白衫红巾风姿绰约。伴随着悠扬的旋律,部分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的老校友也走上舞台。当这些阔别母校几时载的白发老人重归故里登上舞台时不禁热泪盈眶,他们紧握着手,喊出了心中肺腑之言:复旦,我们回来了。

  “太精彩了,这歌声又勾起了我的回忆。”今年已经83岁的老校友卞敬铃女士激动万分。自从1948年从复旦会计系毕业之后,卞敬铃便前往美国佛罗里达,一呆就是四十多年。上回回到母校还是1996年,由于遭遇暴雨没能亲眼看看复旦的变迁,今次终于如愿,并为复旦正大体育馆捐资一万元。不过,百年庆典还是留下了小小的遗憾,“老教师老校友他们今天登台演唱,却没有叫我,心里痒痒的。”

  复旦学子也有好戏:由40名复旦极限运动爱好者组成的学生轮滑队和着歌曲《奔跑》的旋律,穿着旱冰鞋展现“crazy”、“点规”等绝技,为歌手伴舞。有三年轮滑经验的复旦计算机系研究生方习之告诉记者他们还能表演国际轮滑66种标准平地花式中的50多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