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其实还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2:48 新闻晚报

  中秋节的上午,我是在司法考试的考场上度过的。别人经历了刀光剑影,而我却在监考老师的眼皮之下小憩了一下。实在是太累了,我很想把眼皮撑开一点,我想,那样的话我会看起来更迷人,但是我做不到,我的眼晴要等着中秋月的升起,才能亮起来。

  中午走出考场就直奔我和小毕约好的地方。虽然我们一起来到上海的时候曾经有过若干次信誓旦旦说,我们要争取两周见一次,我从复旦去交大,或者她从交大来复旦。但是

事实却是,三年里,除了我们来回走过两次加上在淮海路见过一两次之外,我们鲜有联系。

  前几天在电话里,她大骂我,而我竟然心有戚戚,难道真的是这个城市在不断地扩大吗,竟然使得我们的脚步越来越远?这次她考上了华东师大的博士生,也许这是一个让我们恢复过去友谊的机缘吧,毕竟从复旦到华师大就是半个小时的轻轨吧。

  中秋节的晚上我是吃过饭才密集地收到朋友们的信息的。中国人真的是喜欢热闹,不过与以前不同的是,人们已经抛弃了那些灯笼和集市以及叫卖声,将那些热闹的所在转移到了网络上,或者那些越来越华美却越来越食之无味的高档月饼上。

  童打电话给我,说他在去和老哥们相聚的路上,我说,“你不是要上夜班吗,”他大声告诉我:“请假了1他的语气里充满了骄傲。我知道那些老哥们有福了,毕竟有个孩子在十分努力地避免着在这个月圆之夜出现“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情景。其实,他们有没有想过呢,我也是他们“少”的哪个?这样想着想着,竟然有点伤感。

  干锅居的东西很腻,人又吵,我不是太喜欢。重要的是,在南京东路的那家店里我的座位根本看不到天上的月亮。我走出来的时候,竟然望着汹涌的人流发呆。我发现,我像一条小溪流一样在乱石之中艰难地穿行着,随时有可能被覆没的危险。一个人,一年来第一次来到南京路步行街,我觉得孤单从人群里袭击了我。

  随意地走着,不管那些嘈杂的声音,和那些颜色各异的脸庞。慢慢地,我想到我的爸爸妈妈,这个学期我几乎隔一天就会给他们打电话。我想到了外公外婆,那是两位将近九十岁的老人,他们总是说,月饼还是以前的好吃。想到了刚满周岁的表弟,他除了奶,还会对月饼感兴趣吗?再抬头看看天,淡蓝色的天空中,一轮明月像圆盘一样高高地悬挂着,我忽然从那些银色的清辉里,感觉到了一点点幸福。

  我对自己说:其实这个中秋还不错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