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诚人寿与残疾学生心手相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17 信息时报
信诚人寿与残疾学生心手相连(组图)
  百名聋哑学生与聆听使者用手语演唱《有爱就有天堂》。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信诚人寿与残疾学生心手相连(组图)
信诚人寿的聆听使者与信孚光明村幼儿园的小朋友打成一片。

  从2005年8月起,信诚人寿举行了名为“聆听·和谐”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社区关怀活动及“有爱就有天堂”歌曲制作推广活动,与广州市各大福利机构共同推广广州“和谐社会”的构建工作,信诚人寿的聆听使者走访了广州盲人学校、广州至灵学校、信孚光明村幼儿园、广州聋人学校等,意在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沟通,倡导市民对社会、对弱势群体的聆听关爱。

  探访广州聋人学校

  他们的手语歌同样动听

  在探访盲校之前,信诚人寿的聆听使者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我是一个盲人的话,世界将是怎样一幅景象?朋友、亲人、绿树、蓝天,人们所熟悉的世界该需要怎样一份想象力来描绘呢?这些孩子很多从出生就看不到这个世界,那么,他们对这个世界又将会抱有怎样的心态呢?他们准备着,去迎接这样一群孩子,也许心灵闭塞,也许愤世嫉俗……

  然而,穿过喧闹的街道,走进这栋绿色的大房子时,聆听使者发现原来的想法错了!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敏捷的身影,笑声、音乐声不绝于耳……这里看上去就像一间普通的小学。孩子们凭着敏感的听觉,沿着墙沿、扶梯,在熟悉的课室、寝室间行走。他们读书、写字,甚至使用电脑,个个都是那样的活泼、可爱,聆听使者们不禁为自己之前的念头感到羞愧!认为自己从一开始就怀着一种不平等的心态来看待孩子们,到最后却发现孩子们比起自己更加坚强、更加勇于面对生活!

  这次活动中,信诚人寿的10名聆听使者带去了一批收音机,为小朋友放映了一部动画片。在互动抢答游戏中,很多同学都踊跃举手,气氛非常热烈。尤其玩猜歌游戏,最后猜中的一位同学,用麦克风清唱了《想唱就唱》,当时,全场掌声雷动。孩子们积极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通过这次活动,信诚人寿的聆听使者深深体会到:聆听,应该是发自内心的,更应该是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上的。

  探访广州至灵学校

  孩子智障仍懂帮扶弱小

  至灵学校是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多患有中、重度智力障碍。有的同学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有的同学完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的心灵是脆弱的、相对闭塞的,如何使他们对生活敞开心怀?带着关切的心情,9月11日,信诚人寿一行10人来到广州至灵学校探望在那里的小朋友,为他们带去了一批教学用品、录音机,还与他们一起玩游戏、唱儿歌。

  虽然他们或多或少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但在他们的世界里,同样有着互助与友爱。现场有位同学也许是太喜欢聆听使者送出的小公仔,他去抢别的同学手中的公仔,被抢了公仔的女孩子哭了起来,这时,另一位年龄稍大的男孩,就把自己手里的玩具递给那个女孩。虽然这个大孩子看上去已经十几岁,他的智商可能只有两三岁,但就是这样的孩子,还懂得帮助弱小,互相谦让,团结友爱。他的行为也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探访信孚光明村幼儿园

  他们身为孤儿却不自闭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对于从小失去父母的孤儿来说,感受尤其深刻。为了让这些孤儿与普通小朋友一样,享受节日的欢乐,9月17日,信诚人寿的聆听使者来到位于白云区良田镇信孚光明村的儿童福利院,与小朋友一起共度中秋佳节。

  小朋友活泼可爱,虽然他们有的是弱视、有的患了小儿麻痹,但他们不乏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看见能马上拍出照片的宝丽莱相机就很感兴趣,纷纷围着给他们拍照的阿姨问个究竟,争相拍照。

  探访广州聋人学校

  他们的手语歌同样动听

  9月24日,广州聋人学校热闹非凡。“心手相连,聆听和谐”———信诚人寿系列社区关怀活动隆重举行。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胡作鸿先生莅临活动现场。信诚聆听使者与聋人学校的孩子们共100人,用手语共同演绎《有爱就有天堂》。诚如歌里所唱“如果你心中感到那股温暖的力量,就请让更多的人来感受阳光,这世界虽然每个人都长得不一样,但心底都渴望同样的天堂。”

  也许他们并不完美,也许他们注定要艰难前行,但只要你我挪出一点点时间去关心他们,去倾听他们的心声,把爱与温暖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有更多前进的勇气,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