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摸黑进城宝贝来到大慈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10:00讯记者牛绍强实习生蒋砚青摄影向宇

  昨(24)日起,大慈寺正式关闭寺门,寺内的佛教文化展组委会和60名文物“保镖”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连夜押运文物进入大慈寺内,进行布展。

  根据组委会特意安排,今天专门迎请佛祖舍利和玄奘顶骨舍利这两件国宝级文物。

今天上午9点,佛教文化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率工作人员从大慈寺出发,前往新都宝光寺,迎请释伽牟尼佛舍利。

  除组委会工作人员和佛教界人士外,还安排了10多位文物保镖随行,全程寸步不离护送佛祖舍利。上午10点过,佛祖舍利迎请回大慈寺后,大慈寺僧众将举行隆重的迎请仪式。今天下午,组委会还将派出押运车,前往文殊院迎请玄奘顶骨舍利,预计今天下午3点迎请到大慈寺。

  除了这两件“国宝”级文物外,组委会从昨天起开始到各寺运送文物。大慈寺内戒备森严,60名文物保镖24小时监视。记者获许进入寺内看见,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文物资料图片,各寺庙的展览资料;五大展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中,在各展区门口,都有文物保镖来回巡逻。

  据介绍,昨天晚上到今天凌晨4点,一共从文殊院、铁像寺等各大寺庙押运了数百件书画、文物。据介绍,文物将在明天内基本全部运完,26日布展完成,组委会将进行预展,27日下午4点,佛教文化展正式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