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税听证成都两代表赴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今日上午11时讯记者谢璐 个税起征点全国听证会将在北京举行,今(25)日,两位获得听证会“入围”资格的成都女代表,律师李声雯和医师李临乘坐同一班班机飞赴北京,争取在明日举行的听证会预备会上一举夺下最终的“听证陈述人”资格,将民意和自己的观点传达至听证会现常

  本月14日,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声雯和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临,收

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寄来的特快专递,两人同时入选个税起征点全国听证会的“听证陈述人候选人”。

  在收到邀请函的当晚,李临就前往超市、火锅店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展开随机调查,综合收集到的268名各行各业的市民对个税起征点的看法和意见,李临认为个税法的起征点应定为2000元为宜。

  李声雯律师也为充实自己的观点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她先后造访统计部门和税务部门,同时通过网络大量查阅相关资料,完成了3000余字的发言材料,李声雯认为应当将个人所得税的征收对象集中于高薪收入阶层,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应定在2500元。

  今日上午10点20分,李声雯和李临一起抵达机场,“希望我们都通过,成为听证陈述人1出发前,两位代表为对方打气,并握手互相鼓励。李临透露,明天大约有40名左右的候选人角逐最终的听证陈述人名额,估计是一嘲40进10”或“40进15”的较量。中午11点25分,李声雯和李临乘坐的班机飞离双流机场,带着民意奔赴北京。两位成都代表在北京的表现如何,能否顺利“晋级”,本报记者将在第一时间连线两位代表,为你发回最新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