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来得过一段阴雨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达维”的尾巴扫到冷空气今天温度降了三四度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凌晨,雨声把人吵醒,起床后觉得天忽然凉了许多。确实,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早上我市温度相对昨天下降了3到4摄氏度。凌晨的这一场大雨与冷空气的到来有直接关系。

  其实,冷空气在前几天一直都在一点点地扩散南下,逼使副热带高压有所收敛。冷空气与热带风暴“达维”相互影响,气压一个高,一个低,南北气流流动快,形成了较大的风。而且由于冷暖空气交汇,在前天晚上和昨天晚上都出现了明显的降雨,这个形势是这次热带风暴影响期间的一个显著特点。

  今天凌晨的降雨,岛内多岛外少,岛内最多的点与昨天类似,还在黄厝,有30多毫米,其他点也都在20毫米以上,而岛外一般在10毫米多。这样的降雨在冷空气的裹挟下,有点秋凉的意思了。

  现在,热带风暴要走了。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它的位置还在海南岛东部的海面上,但离厦门越来越远,对厦门的影响是外围的残留云系。而冷空气在这个时候对厦门的影响便明显起来,最明显的结果便是温度的下降。

  气象部门说,我市这两天的形势还是:冷空气与热带风暴外围低压云系共同影响,看来得过一段阴雨天了。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