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运会开幕式全民健身展示再次合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4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博 记者 倪艳 许琴)

  欢腾的龙狮、激昂的锣鼓、气势恢宏的广播操表演……昨天,十运会开幕式全民健身展示在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进行第二次合练。副省长何权观看了合练。

  首先入场表演的是健身花鼓和少儿腰鼓。然后,太极剑、太极拳、木兰扇、健身气功

、广播操、健身球、街舞、皮筋操等轮流上台表演。压轴表演是舞龙舞狮,10头狮子和10条龙,随着欢腾的节奏尽情舞动,全场气氛一片欢腾。最后,全体演员排成一个大圆圈和“2005”的字样,欢呼声响彻体育场,气氛达到顶点。

  全民健身展示是十运会开幕式中的一个大型项目,约30分钟,旨在将我国近年来优秀的健身项目进行集中展示。演员共有3500多名,来自大中小学、企业、社会团体等,是对十运会“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一项重要诠释。

  何权看完合练后说,参演的人员很辛苦、很认真、很努力,合练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再过18天,十运会就要正式开幕了。这是一场体育的盛会,也是人民的节日,既是竞技体育的赛场,也是全民健身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可以展示群众体育的成果,展示江苏人民的风采,表达江苏人民全面奔向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共同意愿。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把排练任务完成好,用全民健身的精彩表演,为江苏人民增光添彩、为十运盛会增光添彩。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