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月底前出新的士换用统一地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4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葛妍)昨日,记者从市客管处获悉,目前全市上路的更型出租车已达到2672辆,月底前还将有300多辆新车陆续上路。为了进一步完善出新车辆的硬件设施,月底前,将换上统一的新型地垫。

  7种新车型亮相街头

  据市客管处统计,到9月25日,已有2672辆新款出租车上路,样式上主要分为9种,包括桑塔纳3000、爱丽舍、红旗、北京现代、奇瑞、中华、远舰。昨日,在新街口出租车停靠点,记者采访了一些司机和市民,听了他们对这些新车的想法。“这车可是‘国宾车’,外地乘客来了,都夸好,开车都觉得有面子。”一位开红旗的刘的哥告诉记者,他经常在机场和酒店接送客人,很多外地乘客一上车,都说有档次。为此,他在出车时特地穿上白衬衫,打上领带。“车档次高了,人再装扮起来,给乘客的感觉就更好了。”除了车型上的美观,今年南京采用的新车型,都加大了车的轴距,前后排距离拉大,整个车更加宽敞,并且每个坐椅的舒适度也得到提高。

  出新车辆统一更换地垫

  虽然没有更型,但5000多辆出新车,在车容车貌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善。据出租车专项整治小组介绍,自9月8日,19个出租车头座套换洗点开张起,每天的换洗量在2000套左右,多数司机能做到每天更换头座套。但整治小组发现,乘客入坐后,车内的地垫与出租车统一的白色头座套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首先这些地垫在质地上有塑料的、纤维的等,五花八门。颜色上也都比较灰暗,很多看上去不能给乘客清洁的感觉。有的已经破损得很厉害,上下车时,容易绊倒乘客。为此,从明日起到9月30日,全市出新出租车都将更换统一颜色、样式、规格的地垫。记者在客管处看到,这种地垫为PVC材料的塑料透明磨砂地垫,耐磨性强、易洗并有防滑功能。价格在50多元左右,由公司和个体经营者出资购买。(编辑 丹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