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平均收入增长率为36.2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旸)记者从中国企业联合会获悉,日前评选出的2005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平均收入增长率为36.24%。

  来自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的资料显示,2005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电梯及运输、仓储设备与设施制造业收入增长率最高,达到40.2%。收入增长率排在二至五位的分别是通信器材、设备及零配件制造业,有色冶金及延压加工业,黑色冶金及延压加工业

和建筑材料及玻璃等制造业。

  2005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平均资产利润率为4.2%,其中有15个行业超过这个平均值,最高的是通信器材、设备及零配件制造业,资产利润率为11.14%。排在二至五位的分别是电子办公设备及影像设备制造业,烟草加工制造业,电梯及运输、仓储设备与设施制造业和皮革、毛皮、羽毛(绒)及其制品业。

  资料还显示,2005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有经济继续保持主导地位,私营经济比重较高,集体和外资主体参与度偏低。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共有274家,私营企业共有113家,集体和外资企业数各有39家和74家。

  此外,不同所有制类型企业间的经济效益与效率差距明显,外商投资企业效益与效率最高,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虽然具有规模的优势,但在效益和效率上则明显落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