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艾滋小偷身揣化验单猖狂行窃 遭围捕时恐吓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红网

  “别过来,我有艾滋病!”前日下午,一男子在长沙市城南路一家钢材店偷窃被发现后,该名男子出人意料地抛出这句话,试图阻止市民的围捕行动。

  钢材店外抱起铜管就走

  “就这样顺手牵羊,太猖狂了!”回忆小偷在他的钢材店里偷东西的情景,店老板郭先生气愤地说。

  前日下午2时许,郭先生和手下的几名员工正在店里聊天,这时,一名身穿黑衣、个子瘦小的男子在店面前不停地转悠。“这个人好像是前几天来偷铜管的人!”员工左某看了看,疑惑地说。经左某提醒,其他几名员工立即远远地观察,确认该男子就是前几天来的小偷——9月21日,店里丢了一根80公分长的铜管,他们发现这名男子扛着铜管上了一辆的士,跑出去追,没追着。

  于是,3名员工悄悄从后门绕到隔壁店铺,准备来抓个现场。果然,3分钟后,这名男子走到一排铜管前,环顾四周见无人发现,立即蹲下身子挑了一根约一米长的铜管(36公斤重)放在一边,随后,又来到10多米远的路边,朝的士招手。见的士开了过来,他立即跑回来,抱起铜管就准备上的士。

  小偷大喊“我有艾滋病”

  “抓贼啦!”还没等该男子跑出几米远,一直在旁边观察的员工冲了出来,大声喊道。见被人发现,该男子抱着铜管朝路边的小巷窜去,刚跑到巷子口,就被赶来的市民堵住去路,他只好掉过头顺着人行横道一路狂奔。此时,周围路人听到喊声,也纷纷赶来围堵。

  还没有等市民追上来,因铜管太重,这名男子体力不支,一头栽在路上。“抓住他,不要让他跑了!”追来的员工指着摔倒的男子喊道。周围四五十人朝该男子围了过去。

  “不要过来,我有艾滋病!”坐在地上的这名男子扯着嗓子大喊。闻言,包围的人群开始犹豫,一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怒斥道:“不要用这种方法吓唬人!”类似的指责声顿时四起。三四十名市民将该男子团团围住。有些市民拨打了110报警。

  身上搜出HIV化验单

  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巡警支队雨花大队53号车赶到现场。“警官,我有艾滋病!”坐在地上的男子,望着前来的民警说。“你这样的人,我们见多了!”民警周永达也认为他是在吓人。民警欧杰强将其带到车边,搜出身上的物品,然后把人带上车。

  “你为什么说自己有艾滋病?想跑呀?”上车后,周永达质问这名男子。“我真的有艾滋病!”这名男子似乎显得很委屈,因为没有人相信他的话。他说在他的钱包里有一张艾滋病的化验单。周永达打开钱包一看,果然有一张化验单,是复印件,结果显示HIV检查呈阳性——这名男子所说不假!

  民警立即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证实该男子确实是一名艾滋病患者。而据其交代,他是长沙人,由于吸毒染上艾滋病。随后,民警将其移交给了辖区派出所处理。

  医生介绍,市民、民警追赶、抓捕艾滋病小偷,没有发生艾滋病毒传播途径的条件,不会感染。(记者 龚芳柳 实习生 蔡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