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称十亿多人超重 肥胖症已成全球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5: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在世界心脏日(9月25日)来临之际,世卫组织警告说,全世界10亿多人体重超重。

  据BBC报道,专家们说,按照这一趋势,在未来10到20年里,许多国家将面临严重的慢

性病挑战。

  肥胖症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全球问题。

  这是由过多食用糖、油、盐的食物,运动太少导致。

  体重超重增加了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心血管疾病目前是世界第一大致死疾病。

  世卫组织称,在许多国家里,3/4的人体重超重。

  体重超重的女性比男性更多。其原因不明,世卫组织认为可能是生理和行为因素综合导致。

  世卫组织还警告说,在2015年之前,全世界将有15亿人体重超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