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慰问喀什各族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06 新华网

  回良玉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与喀什各族人民共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5日电(记者邱红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为副团长的中央代表团二分团25日来到喀什,看望、慰问喀什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党员、老干部,驻喀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生产建设兵团广大职工,送去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深情

问候,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回良玉一行来到农民家中、工矿企业、宗教场所、儿童福利院,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走访慰问各族各界人士。他给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文具、电视、棉被等礼物和慰问金,勉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建设边疆,报效祖国。在新棉雅戈尔棉纺织有限公司,他希望企业加强与内地的合作,尽快做大做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喀什古称疏勒,位于新疆西南部,总人口350万,其中维吾尔族约占90%。有着两千年历史的喀什市,集中体现了维吾尔民族风情、文化艺术、建筑风格。

  在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座谈时,回良玉认真听取代表们畅谈喀什地区50年来的发展变化,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喀什地区各族人民长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今日的喀什,政治安定,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防巩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

  回良玉指出,在民族地区工作,第一位的任务是发展繁荣,基础性的工作是团结稳定,关键性的因素是加强党的领导。喀什作为我国对西开放的桥头堡和新疆南部核心经济区域之一,在新疆的发展稳定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路子。要大力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建设一批有一定规模的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要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深深扎根于各族干部群众心中。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支由各民族优秀分子组成的、靠得住、有本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他希望喀什地区各族人民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更加繁荣富裕的新喀什而努力奋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