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爱知世博会闭幕 会旗移交中国上海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10 人民网

  25日,日本爱知世博会正式结束。下午2点,世博圆顶剧场举行了闭幕式,图为全场同声歌唱主题歌《我将是你的爱》。(曹鹏程摄)

  人民网长久手(爱知)9月25日电记者孙东民、曹鹏程报道:日本爱知世博会今天迎来了最后一天,下午2点,2200多人聚集在世博圆顶剧场观赏了世博会闭幕式。日本皇太子德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日本世博会协会会长丰田章一朗、国际展

览局主席吴建民等出席并发言。

  本次世博会历时半年,近2200万人次观众,超额完成了1500万游客的目标。

  丰田在发言中讲道:这次“爱·地球博”的使命是尊重“自然的睿智”,向人们展示最新的技术、新的生活方式、探讨人与自然共生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方向。世博会期间,来自世界的人们共聚一堂,共同畅想21世纪的未来,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感动,从这个意义上说,爱知世博会也给世博会历史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吴建民代表国际展览局向爱知世博会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表示,21世纪初的两次世博会都选在亚洲举行,这不是一个偶然,这表明亚洲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原动力。爱知世博为上海世博的成功铺开了道路,上海世博的成功则会再次扩大爱知世博的影响力。世博会绝不会落后于时代,它所带来的教育、交流、协调和革新等价值永存。

  嘉宾致辞结束后,会旗由丰田章一郎交还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代表下一届世博会的主办城市从吴建民手中接受了会旗。

  下一届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10月3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综合类世博会,主办方上海市定下了力争20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吸引7000万人次游客的目标。准备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继续环保话题,办成“以人为本、科技创新、文化多元、面向未来的世博会”。

  又讯:位于爱知世博会场东北角的中国馆下午5点举行了闭馆仪式,中国驻日大使王毅、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政府代表高燕、日本国际博览会协会事务总长助理山田宗范、丰桥市市长早川胜等100多人出席了闭幕式。

  中国馆共接待观众566万人次,为本届世博会接待观众最多的外国馆。世博会闭幕式上表演的日本传统节目——狂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