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上海考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转变增长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上海考察工作时强调,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努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实现国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

  吴邦国指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正处在关键时期,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

发展,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为战略重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

  他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进步和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推动力。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着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提高国际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不竭的动力。

  吴邦国强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关键在于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一是整合资源。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形成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机制,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二是明确目标。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抓住事关全局的战略性重大课题,确定科学合理的创新规划,集中力量、加大投入,并从政策上鼓励技术创新,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重视人才。要建立和完善培养人才、聚积人才、激励人才和人尽其才的机制和制度,为人才施展才华开辟空间、提供舞台,为人才的成长和使用提供机制和制度的保障,不断激发人才的创造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良好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