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亚裔新移民忧郁症问题严重 亚裔女性自杀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第二届“美国亚裔健康会议”24日在曼哈顿中城的纽约大学医学院举行的会议中,医师钟庆儿在会议中提出一份关于如何提供华裔罹患忧郁症人士医疗照顾的报告,引起广泛讨论。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医师、纽约大学学生健康中心助理副主任钟庆儿表示,由于新移民承受着诸如语言障碍、经济负担、陌生环境、求职不易、以及

子女教育问题的种种压力,使得忧郁症问题在亚裔新移民中十分严重。加上文化刻板印象,一般亚裔民众觉得罹患忧郁症十分可耻,不愿意就医,使得长期为忧郁症所苦、却迟迟未获治疗的亚裔新移民人数众多。

  钟庆儿强调,在美国的中学与大学里,“亚裔女性”是自杀危险族群中排名最高的,这些年轻女性通常在课业上表现得十分杰出,但高智商并无法让她们走出忧郁症阴影。

  目前,钟庆儿正与研究人员在华裔社区发展一套整合心理健康与基层健康护理的合作方式,希望藉由站在第一线的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忧郁症患者所需要的医疗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