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3学生海边游玩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8 南方都市报

  43学生海边游玩7人失踪

  福建工贸学校组织学生出游发生悲剧,目前已发现4名学生尸体

  本报讯据《东南快报》报道前日上午11时30分,福建长乐市湖南镇大鹤村象鼻山海滩发生一起悲剧:43名福建工贸学校的学生顶着8级大风到此游玩,突然一个巨浪袭来,3名男生

被卷走,之后,又有4名前往搜救的男生失踪。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已有4名学生尸体被找到。

  3人被卷走4人搜寻时失踪

  前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大鹤村象鼻山附近,穿过一个小松树林来到海滩,顿感大风呼啸,海浪撞击着礁石。一名郝姓村民说:“这样的大风大浪,看看都觉得害怕。”然而,就在这样的天气,福建工贸学校计算机信息专业03级某班的43名学生却在福建世纪神舟旅行社和校方的组织下到此游玩。

  据学生陈化(化名)介绍,他们于前日上午9时许到达象鼻山。上午近11时,全班30多个男生到沙滩上踢足球,一阵嬉戏后,大家都累了,纷纷到松树林休息。就在此时,其中几名男生走进海水洗脚。“一个巨浪打过来,洗脚的3个同学被卷走。”陈同学说,随后大家展开搜救,一段时间后,带队老师清点人数时,发现又少了4个男生。

  两次事故发生后,学生被迅速组织到旅游车上,以防不测。带队老师立即向110求救。长乐市有关部门出动了大批人马。昨日,参加搜寻的警民达到500多人。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已有4名学生尸体被找到。此外,昨日在长乐市殡仪馆记者见到几名死亡学生的家长,他们称,出事后学校并没有通知他们,他们是通过老乡才知道这件事情的。

  天文大潮引起“地滚浪”

  “农历8月份是天文大潮天气,每当这时,这个海湾就会出现‘地滚浪’(当地人叫法),加上近日热带风暴的影响,风浪更急更大,表面上看,海水是直扑而来,实际上它却会从脚下将人拖走,被卷走的学生正是碰上了这种地滚浪。”现场一位老人说。

  据村民介绍,学生被卷走时,正是开始涨潮的时间,受大潮的影响,潮水比往日延伸了10余米,海浪异常凶猛,“即使是水性再好的人,在这种天气都很容易被卷走。”

  象鼻山并非旅游景点

  据长乐市宣传部的通稿介绍,此次组团出游的是福建世纪神舟旅行社,现场留有一名旅行社导游。另据长乐市政府一位负责人介绍,大鹤村象鼻山海边沙滩落差很大,海岸线不长,根本不具备旅游开发的条件,所以当地政府并未将之列为旅游景点,到此游玩非常危险。海边的松树林下,几个警示牌相当醒目,上面写着“此地旅游未开发,禁止下海”。

  这样一个危险海域,并非旅游区,又是在这样风大浪急的天气,为何旅行社敢带团前去游玩,而福建工贸学校校方又如何放心学生出行呢?前日下午,当记者带着这些问题向福建工贸学校领导以及福建世纪神舟旅行社代表了解时,双方都拒绝了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