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在此一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李敖昨日抵达上海,谈及将在复旦进行的演讲时表示

  “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在此一举”

  李敖神州文化之旅

  本报讯(记者陈祺)前日,复旦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今日,该校师生将收到另一份特殊生日礼物:李敖今日上午9点半将在复旦大学举行演讲。这也是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上海站的重头戏。昨晚李敖在抵达上海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天我在复旦的演讲将是一场伟大的演讲。”

  离开北京不伤感

  昨日下午,李敖身穿蓝色衬衫、白西裤、黑色西装外套,打红领带,类似其游故宫时的穿着进了北京国际机场。其女儿李文手捧鲜花现场拥抱,为父亲送别,还有清华大学代表也前往机场送行。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敖表示,此次离开北京并不伤感,因为他看到了祖国的进步。在上飞机前谈到复旦大学的演讲,李敖表示,“现在上天堂还是下地狱,就在这一场了。”

  据了解,这次李敖去上海,随行的保镖由在北京的六个减少到了四个。

  观外滩心境大不同

  李敖乘坐的航班原定下午2:50到达上海浦东机场,但由于晚点,直到下午5时,班机才飞抵机场。在机场短暂停留后,李敖即前往上海外滩参观。参观时,凤凰卫视记者询问李敖先生在阔别57年后对新上海的印象,李敖说:“虽然外滩过去的样子还在,但是我的心境完全不一样了。那时候,我是难民,上船后在甲板上漂到台湾去的。今天的情景完全不一样了。”记者问:“您到达北京和上海时都有女孩献花,你对南北方不同的女孩如何评价?”李敖笑答:“没有看清,因为都被花挡住了。”说完后,李敖挽住两位上海女孩一起合影。

  与记者“捉迷藏”

  由于李敖预定行程是出机场后,乘坐机场磁悬浮列车的最后一节“贵宾车厢”,前往老锦江饭店下榻,所以有近20家媒体记者早早买了磁悬浮的票,守在了磁悬浮站台,准备“拦截”李敖。但得知李敖改变行程前往外滩后,记者们便赶紧奔到外滩3号餐厅,但无法见到正在用餐的李敖。为了保险起见,记者们又赶回到其下榻饭店“守株待兔”。

  晚上7时50分左右,李敖终于在饭店出现,虽然不断有工作人员“护住”李敖,但面对记者“疯狂的热情”,他善解人意地停下了脚步,接受了采访。有记者问及去复旦演讲的问题,李敖表示:“明天去复旦的演讲将是一场伟大的演讲。”“你是不是在北京的行程太满太紧,身体不舒服”,有记者问,但李敖否认了该说法,表示自己身体很好。

  花絮

  李敖改道美女撤退

  昨天下午5时左右,上海锦江饭店在大堂铺上了豪华红地毯,并让6位漂亮的礼仪小姐等候在大厅。但6时左右,大家预计李敖快到时,某电视台“打前战”的记者接到了电话,称李敖先去吃饭了。于是红地毯撤了,美女礼仪也走了。李敖到达时,只有一簇鲜花献上,低调迎接。

  演讲门票“千金难买”

  按照日程安排,今日上午李敖将在复旦演讲。由于复旦的报告厅规模有限,复旦校园前几日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状况。有不少学生甚至在校园论坛上发帖求票,还有学生表示“愿出999元人民币一睹李敖风采”。有人戏称:百年复旦将遭遇“千金难买”的李敖。

  图:

  昨日下午,李敖抵达上海锦江饭店时接受记者采访。 《东方早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