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兄弟跳入酸液池 勇救4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惠阳讯

  (记者叶仕欣、秦仲阳 通讯员侯永基摄影报道)惠阳区新圩镇塘吓开发区青年张远雄、张远辉兄弟跳进废弃酸液池中救出4名小学生的英雄事迹,这几天一直在当地传为佳话。昨日,做了好事一直不愿接受媒体采访的兄弟俩终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两兄弟连救4孩子

  张远雄说,9月17日上午,他们兄弟随父母来到东风村桔子村山上扫墓。约9时,他们突然听到山下传来呼救声,他和弟弟张远辉便向山下冲去,跑了约200米,见山边一个水坑里同村妇女邱秀英和两个孩子正陷在齐脖子深的水中呼救,他们兄弟来不及脱衣服,急忙跳进水中,先后将两个孩子从水坑里抱到岸上。

  刚想休息一下,刚爬上岸的邱秀英哭喊着说,水底下还有两个沉下去的孩子!张远辉一听,马上潜入水中,在2米多深的水底将13岁的男孩张志豪捞出水面,交给张远雄后又再次潜入水中,将11岁女孩张绮琪也捞了上岸。由于抢救及时,沉入水底的两个孩子很快恢复了呼吸。

  张远雄说,他弟弟张远辉潜入水中时喝了好几口毒水,爬上岸后才知道这个水坑原来是一个工厂废弃的酸液池。他和弟弟全身被染成绿色,张远辉跑下山时被山草割伤的小腿上的伤口也肿了起来,回到家后,他们到当地卫生院打了针。

  一家5口陷入废弃酸液池

  据了解,这个废弃酸液池是村里一家私人加工厂以前用于电镀、喷漆蓄积化工污水的废水池,由于长期倾倒有毒废水,水的颜色已经呈现暗绿色,坑里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淤泥,成了一个“毒水坑”。工厂老板于今年三四月份已经撤走了,村民们此前曾多次找过老板要求处理好这个废坑,但老板一直没有处理。

  事发当日上午,邱秀英一家十几口人上山祭祖,邱秀英和几个孩子走在后面。当行至山脚一处水坑时,由于坡陡路滑,邱秀英11岁的女儿滑进了水坑,13岁的儿子赶紧伸出手去救妹妹,一下就被扯入了坑里。邱秀英冲过去救儿女时,也掉入水坑,邱秀英两个十岁左右的侄子下坑施救,也掉入了坑里。由于淤泥很厚,落水的几人很快被陷了进去,邱秀英和2个孩子大声呼救。

  目前掉进酸液池中的5人仍在医院救治。据医务人员推测:酸液池中有强硫酸、强碱、油漆等腐蚀性化学成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