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尼洋CEO宣布重振电子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德夫) 索尼首位“洋CEO”斯金格终于开出一剂猛药,上周,索尼正式宣布2005财年~2007财年的中长期战略,首度使用了“重振电子业务”的字眼。索尼将全球业务集中在三大核心业务———电子、游戏和娱乐,冀望在2007财年结束时,综合营业额达8兆(万亿)日元,营业利润率达5%(电子业务4%)。

  全球削减1万名人员

  根据这项“三年规划”,为改进利润结构,索尼将大幅削减成本,计划到2007财年末削减2000亿日元的成本,其中15项业务将进行缩减、整合或退出,与2005财年相比,20%左右的产品型号数量将被减少,而生产厂家将从65家变为54家,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万名人员。

  与此同时,索尼已经将不动产、股票及非核心资产的出售列入了计划中,并将利润率最高的金融服务部门的IPO首发上市计划推迟到2007年或以后,代之以让索尼通讯网络公司在本财年内进行IPO。

  索尼终于开始对消费电子业务大动“手术”,最主要的变化便是废除了公司决策体制———“网络分公司”决策体制,将为具体的产品类别成立重新组织后的名为“业务集团”的运营单位,公司执行官员将统管该业务集团包括产品企划、技术、采购、生产以及营销各部门,并直接汇报给电子业务CEO。电视、数码影像、DVD录像机以及便携音频产品将成为业务重点。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索尼全球电视业务定下明年盈利的目标,但中国彩电业务并未受损,中国市场将成为其最大生产基地,而且中国不会受到裁员风暴的波及。(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