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西提前夺年度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吉隆坡9月25日电

  (特派记者孙嘉晖)7个“白雪公主”童话中的“小矮人”一字排开,他们每人胸前都写着一个年份,这代表着罗西今天拿到了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的第7个年度总冠军。罗西的白色T恤衫上印着一个大大的“7”,他走向7个“小矮人”,依次和他们热烈拥抱以示庆祝……

  今天,世界摩托车锦标赛(MOTOGP)马来西亚站的比赛在吉隆坡的雪邦赛道落幕。从中午12时开始,125cc、250cc和GP3个组别的决赛相继进行。在最重量级的GP组决赛中,意大利的“罗西双雄”主宰了比赛,杜卡迪车队的老将卡皮罗西继在上一站日本站比赛中夺冠后再度登顶,而雅马哈车队的“小飞侠”瓦伦蒂诺·罗西获得第2名,他同时以281分的总积分提前4轮夺得本年度的总冠军。另两个组别,太阳镜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斯托纳夺得250cc组冠军;艾里特车队的瑞士车手卢瑟夺得125cc组冠军。

  本站比赛,瓦伦蒂诺·罗西只要跻身前4名就肯定可以提前4轮夺得自己的第7项年度总冠军。比赛开始后,获得杆位的卡皮罗西一马当先。在第2圈,本田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吉伯诺和川崎车队的日本车手中野真矢发生碰撞,两人双双退出比赛,以第6位发车的罗西轻松升至第4位。比赛进行到第4圈和第7圈,罗西接连超越了两名车手,上升至第2位。此后的时间就为“罗西双雄”所主宰,两人在比赛中你超我赶,比赛悬念丛生。

  最终,卡皮罗西以43分27.523秒的成绩获胜,继日本站之后再度夺冠。罗西以2秒之差名列第2位,但他还是以总积分领先第2名122分的成绩提前4站比赛夺得年度总冠军。

  另外,在250cc组的决赛中,目前以226分列积分榜首位的本田车队车手、西班牙人佩德罗萨在第2圈滑出赛道,退出了比赛。中国宗申车队的两名小车手李郑鹏和王铸在此前进行的排位赛中,以不到1秒的微小差距无缘晋级250cc组决赛。(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