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岚清稿费捐赠教育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人民日报报道,在复旦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复旦大学校友李岚清将个人的稿费全部捐赠给教育事业,发起成立了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昨天上午,基金会成立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李岚清宣布基金会正式成立,并将自己篆刻的一枚“复旦大学”印章赠送给母校。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仪式并讲话。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旨在支持和推动中国管理学的长远发展,鼓励中国管理学人才

的成长,提高我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其原始资金为李岚清捐赠的《李岚清教育访谈录》和《李岚清音乐笔谈》两本书的全部稿费。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由李岚清任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任副会长。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任理事长,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刘山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为副理事长。

  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拟在管理学下属管理科学、企业管理、公共管理、卫生管理四个子领域中,每年轮流奖励我国在一个领域中的一位杰出人才,另设10个提名奖,奖金分别为50万元与10万元。同时,该基金将对管理学领域的杰出女性人才予以特别关注。该基金会将依托复旦的品牌,通过各种渠道广泛筹集资金,严格按照《基金会管理条例》精神和章程进行管理与运作,为推动我国管理学的发展贡献力量。(王有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