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区人代会陆续开幕 大会议程有别往年,政府工作报告只讲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3 南方日报

  广州行政区划调整之新区选举

  本报讯广州行政区划调整昨起进入实质性阶段,荔湾、萝岗、越秀三区相继召开区人民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随后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和萝岗区首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开幕;越秀、南沙两区也将于今、明天正式召开区人民代表大会。四区人代会将依法选举产生各区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委员,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和区人民

检察院检察长。

  据了解,因行政区划调整,四区人代会与以往例会相比,内容有所不同:以往政府所作工作报告中涉及总结上年工作内容,在本届区人大会议中将不再出现,整个政府工作报告只讲新一届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打算。萝岗区在昨天的预备会议上明确提出,大会将共同谋划萝岗区未来的发展蓝图,确定今后5年萝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

  早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分组会议上,广州市人大联络委员会主任朱炳相就透露:“选举出合并区和新成立区的区长以后,区长、区法院院长和区检察院检察长均要作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是讲今年的打算,不涉及以往各区的工作。”

  据悉,四区人代会的议程也有别于往年,将按照“提名、酝酿、投票选举、产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区长、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代表听取区人大、‘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讨论区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区各项职务当选人领取当选证书——区人大会议闭幕,区政府等机构正式挂牌”这一流程来推进。

  昨日上午召开的荔湾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和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以及各项选举的选举办法。萝岗区首届人民代表大会也分别在预备会议和第一次会议上通过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以及各项选举的选举办法;代表们还听取萝岗区筹备组关于萝岗区筹备情况的报告,同时还酝酿提名萝岗区“一府两院”领导的候选人。

  陶达嫔 严丽君 亓欣欣 曾雅 许蕾

  调整后广州市行政区划图

  制图:曹琪伟

  图表略,详见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