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规划精英古城共商“健康城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申美)昨日,国内外800多位规划领域精英齐聚古城,参加2005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共商“健康城市化”这一共同关注的主题。建设部规划司司长唐凯致开幕词。潘连生、孙清云、乔征、杨广信等省市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规划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市政府协办,市规划局承办。会议就城市规划管理、城市设计研究、产业规划、工程规划、小城镇规划、历史文化保护规划、城市空间

研究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副省长潘连生在开幕贺词中说,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是全国影响最大的学术团体之一,本次参会人数为历届年会之首,这足以说明专家对西部、对陕西的厚爱。本次年会对西安而言,是盛况空前的,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为西安的城市建设把脉、号诊,多提意见,多出主意,用大家的先进理念来促进西安城市的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致欢迎词。他说,西安是世界著名历史古都,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高水平、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一直是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课题。去年以来,在建设部和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西安认真总结前三次城市规划的经验,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完成了第四次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并已上报国务院。这次年会上,我们将认真倾听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认真学习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努力把西安市的规划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使西安城市建设在科学规划的指导下健康发展。

  本届年会为期5天,会议期间还将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创新规划项目暨西安国际规划展”,展览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见第5、第6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