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律师代表网上专区今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1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讯记者史江民报道:第六届全国律师代表(理事、常务理事)网上专区今日开通。网上专区旨在发挥网络优势,加强全国律协与广大律师的沟通,开创了新的快捷高效的工作模式。

  全国律师代表网上专区被命名为“代表之窗”,第六届全国律师代表将通过专用密码登陆,查询全国律协的有关文件,对律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反映律师行业发展最新动态

等。律师代表所发文章以帖子的形式公布,其他律师代表也可参与讨论。对于律师代表提出的一般问题,全国律协有关负责人将定期进行回复;对于律师代表提出的重要问题,全国律协有关部门收集后提交常务理事会讨论。专区开通后,全国律协的领导将不定期地就律师业的热点问题与律师代表开展网上交流,共同讨论,广泛听取律师意见,使广大律师代表真正参与到律协的行业管理中来,最大程度地发挥律协行业管理的作用。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是一个行业组织,每三年召开一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在第六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期间,有部分律师代表就修改律师法、促进西部律师业发展、净化法律服务市场、加强法律援助工作、设立律师节等内容提交了13份议案。其中深圳律协会长徐建等106名律师代表对有关部门制定的“看守所建筑设计规范”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进一步解决律师“会见难”的问题。对律师代表的这些意见,全国律协常务理事会进行了认真研究,逐一进行了答复,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中国律师网是全国律协的官方网站,在宣传全国律协的日常工作和我国律师行业的发展动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律师网使全国律师业务交流简洁化、了解信息动态快捷化,并集权威法律法规、互动论坛交流、实时新闻追踪、快速文章检索、及时在线解答、深入专题探讨等优势于一身。目前,中国律师网的每日IP访问量突破20000,每日页面点击量已超过了150万人次,论坛注册会员突破6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