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理专家提醒:青少年沉迷“网婚”影响身心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2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终日沉迷于网上虚幻的“婚姻生活”,势必要花费不少金钱和时间,而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中学生家长,许多家长对于孩子们的“网婚”根本不知或知之甚少,有的家长甚至以为孩子是在上网学习。专家提醒,过度沉迷网络虚幻世界会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网婚”现象应引起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学校和家长应采取适当的措施加以引导。

  市民张女士听完记者的介绍后倍感吃惊:“我和他爸都不懂电脑,今年暑假刚给读初中的孩子买了电脑方便他学习。有时听到他和同学讨论什么‘社区’、‘网币’、‘房子’之类的话题,还以为是类似于‘窗口’、‘菜单’之类的术语呢1记者发现,不少家长都和张女士一样对于孩子上网究竟在干什么一无所知,有的家长一见孩子上网还以为是在学习,根本想不到小小年纪的孩子竟然在网上“结了婚”。

  汕大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医生郑少雄提醒说,处在青春期的青少年判断能力较差,通过虚幻的网络世界与异性接触、交往极易上当受骗,特别是中小学生们正是长身体求知识的时候,如果过多地沉浸在虚拟的世界里,将严重影响心理健康。郑主任强调,全社会都应该负起责任,特别是家长和学校应加强对孩子的性健康教育,不要“谈性色变”,同时采取适当的措施加以引导,以免孩子们误入歧途。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