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巴撞山侧翻36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39 信息时报
大巴撞山侧翻36人受伤(组图)
  出生才40天的婴儿右腿骨折,两条腿被固定防止其乱动。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大巴撞山侧翻36人受伤(组图)
轻伤乘客被临时安置在医院的走廊上。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前日下午6时30分,一部搭载36名乘客的重庆梁平县悦达运输公司的客运大巴,行至京珠高速公路广州往韶关方向距从化棋杆出口约3公里处时,方向盘突然失灵,加上光线昏暗、天雨路滑,大巴一头撞上了公路右侧的小山坡,随后向右侧翻。车上36名乘客及2名司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人重伤。

  昨日中午12时,已有26名轻伤者被深圳调来的客车送往重庆,重庆悦达运输公司今日将安排专人赶赴从化协助处理及善后工作。

  36名乘客全被妥善安置

  前晚10时10分,记者赶到从化市中心医院时,伤者已被妥善安置。医院总值班陆医生介绍说,该院接到救援电话后,听说伤者众多,立即调集3部救护车同时赶往现场,全院四大外科的二线人员全被紧急调回待命。病号一进院,就迅速被分配到各科室进行处理。医院共接收36名伤者,其中19人须住院治疗,当中4人伤势较重,但经抢救已经稳定;另有17名轻伤者在急诊室作一般处理。伤者的共同症状为骨折、外伤以及皮肤大面积挫伤。

  出生40天女婴受伤最重

  此次车祸中,孕妇和婴儿是特殊的伤者。重庆籍孕妇周小姐已怀孕4个多月,在深圳打工,此次独自回老家。她头部被撞,胳膊擦伤,所幸胎儿无恙。回忆起车祸时的情景,她说:“感觉像爬出鬼门关!”

  出事客车上有4名小乘客,其中最小的是一名刚出生40天的女婴,受伤最重。记者见到她时,她正躺在病床上昏睡,两条小腿被吊了起来。医生说,孩子的右腿骨折,头部多处擦伤,为防止她乱蹬,只能把左腿也吊起来。因孩子太小,骨头太嫩,无法实施手术,只能牵引治疗,让骨头自然愈合。见孩子不时因疼痛啼哭,其母亲、头上缠着纱布的文女士不时上前哄拍。

  其余3名小乘客中两人受轻伤,分别是一名4岁男童和一名1岁男童,经治疗已能自由玩耍。另一个只有13个月大的男孩在车祸中毫发未伤,其父刘先生说,从车祸发生到获救,他一直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逃过一劫。乘客伤势呈现“一边倒”

  第一个出车的冯医生讲述现场的情景时说,当时天很黑,有阵雨,事故车向右侧翻在公路上,玻璃碎片和血迹遍地,几十名乘客或站或蹲或坐在路边,不少人身上都是血。

  医院一楼急诊科走廊坐着十余名轻伤者,他们庆幸当时都坐在车厢左侧,车祸中只受了点皮外伤。他们说,客车撞上山坡后,后退了一下,随后右翻。车厢左侧的乘客随着惯性压向右侧乘客,右侧车厢的玻璃被撞碎,以致右侧的乘客受伤最重,不是骨折就是被玻璃割破。

  部分轻伤乘客昨返重庆

  记者在急诊科见到了忙着给受伤乘客办手续的司机张师傅。事发时正值他在驾驶,另一名司机林师傅刚睡觉醒来。他在车祸中手臂擦伤。

  张师傅告诉记者,事故车挂靠在重庆梁平县悦达运输公司,平时主要跑深圳到重庆专线。前日下午3时40分,车从深圳龙岗出发,先走机火高速公路,再上广深高速公路,车速并不快。但到下午5时多行至北二环高速时,天降大雨,路变得湿滑难行。6时30分左右,行至京珠高速公路广州往韶关方向距从化棋杆出口约3公里处,他突然感觉方向盘失灵,随后就撞山坡翻车了。

  舟车劳顿加上受伤,受伤乘客又累又困又饿。昨日凌晨1时,司机将部分轻伤者安排到从化棋杆镇吃饭住宿。因部分乘客归心似箭,昨日中午,悦达公司派车到医院将26名轻伤者接走,送往重庆。昨晚,另8名乘客也被安排坐车返重庆。

  记者了解到,重庆悦达公司今日将安排专人前来协助处理。医院方面,部分伤者还在住院观察治疗。(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