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货船遇险 紧急出动救起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4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许力夫通讯员周万里)记者昨天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获悉,一艘在台风中失去动力的货轮随浪漂流,危急中被及时赶到的救助船拖住,船上15名船员安然无恙。另外,一艘在广西北海侨港外锚地失去动力的千吨油船,也被救助局在大风来之前救回港,船上6名船员同时获救。

  据介绍,载有15名船员的货船由浙江开往广东,9月24日上午11时航至陆丰市碣石湾附近主机发生故障,船舶失控,船员经过半天抢修无效,处于漂流状态。船总吨1531、长80米、宽12米、吃水5米,装载1000吨辛醇。因受18号台风影响,现场有8级风,货轮发生剧烈摇摆,随风漂流,极容易触礁和搁浅,请求援助。

  24日晚20时30分,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接到深圳海事部门通报,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电令刚刚完成海上搜救任务的南澳值班船“南海救197”紧急出动救助。

  经过近十个小时的大风浪中艰难地航行,“南海救197”终于在25日晨7时到达难船附近并组织船员展开施救。8时25分,“南海救197”接拖住遇险船慢速返航。(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