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检察机关改革正顺利进行 建更符合国情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首席大检察官贾春旺25日会见了来访的加蓬总检察长朱阿萨一行时表示,近年来,为建立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检察工作机制,中国检察机关的改革工作正顺利进行,中方愿在此方面与加方进行合作与交流。

  贾春旺介绍说,中国检察机关的各项业务工作及队伍建设在过去的基础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在维护稳定、维护公正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贾春旺说,中加两国相距虽远,但自1970年建交以来,两国间的友谊与合作正逐步走向成熟和快速发展阶段,中方非常赞赏加蓬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立场,中国是加蓬可靠的朋友。

  他指出,在两国国家领导人及检察机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两国检察机关交往频繁。今天见到作为中国国家检察官学院名誉教授的朱阿萨总检察长,更觉亲切。他相信朱阿萨总检察长的这次访问将使两国检察机关的友好合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朱阿萨对贾春旺检察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自己曾多次访问中国,中方热情友好的接待让她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她介绍说,加中建交30多年来,两国间的友谊不断加深。为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合作与交流,一年前加蓬成立了加中友好协会,这对促进两国间的友谊的发展意义重大。

  朱阿萨同时邀请贾春旺检察长访问加蓬。贾春旺对客人的邀请表示感谢。(赵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