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社会广角:河北绷紧神经应对北京爆竹“禁改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上海打击加工贸易渠道走私 今年立案三十余起

  今年以来上海着力打击加工贸易渠道走私违法犯罪。海关官员日前透露,截至上月底,上海海关缉私局共对三十三起加工贸易渠道走私和违规行为予以行政立案,涉嫌案值人民
币一千七百余万元。

  据了解,擅自内销、高报单耗、擅自串料和假结转历来是加工贸易渠道走私的主要手法。随着上海加工贸易和保税区业务的快速发展,此类案件近来时有发生。(姜煜张梦麒)

  台商提供技术支持 闽南山区首现“

台湾水果村”

  莲雾、释迦、火龙果、三叶桃、茂谷柑、软枝杨桃……这些原本在大陆难得一见的台湾高优水果,如今却成了闽南山区南靖县南坑镇南高村农民司空见惯的农产品。

  近年来,南高村民看到种植台湾高优水果的良好市场前景,加之台商毫无保留的技术帮助,种植台湾高优水果积极性很高。目前,该村二百九十三个农户种植台湾高优水果三千多亩,品种有十五个之多,种植台湾高优水果的农户占全村农户总数的八成以上,被誉为“台湾水果村”。(林国瑞刘文福陈卫铧)

  桂林叫停“零负团费”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桂林市重点整治旅游市场,从二十四日起,叫停以损害旅游者利益为前提的“零负团费”。

  桂林市旅游局官员表示,将在桂林旅行社行业内开展“重信用、守合同”活动,不仅要从外部环境着手,而且还要从各个旅行社的内部入手,真正从源头上消除损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零负团费”,净化桂林的旅游市场。(刘桂阳)

  杀害桂林见义勇为民工凶手被擒获

  广西桂林警方日前证实,经过近两个月的追捕,杀害见义勇为民工鲍光蛇的凶手被擒获。

  七月二十五日晚,安徽籍民工鲍光蛇在桂林追斗抢包歹徒的过程中,被歹徒刺成重伤,不幸身亡。桂林各界为鲍光蛇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要求警方缉拿凶手。九月二十一日,桂林市警方组织三十多名公安干警乘夜奔赴恭城瑶族自治县,将正在酣睡中的田成林擒获。田成林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黄山唐爱明)

  中外山地运动员下月重庆竞技

  重庆武隆县政府部门日前透露,二00五中国重庆武隆国际户外挑战赛将于十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该县举行。届时,中国和

澳大利亚部分城市市长将举行徒步登山比赛。

  此次比赛设有峡谷溯溪越野、穿洞探险越野、森林定向越野、山地徒步越野、山地自行车比赛、峡谷索滑越野、乌江皮划艇漂流等项目。参赛代表队有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韩国等七个国外代表队和包括台湾、香港以及重庆武隆县在内的十三支中国代表队。(章莹)

  黄河入海口兴建观海栈桥

  位于黄河三角洲上的山东省东营市,在东部沿海黄河入海处投资一点八亿元人民币修建观海栈桥,为黄河入海口增添新的旅游观光景点。

  据了解,这座大型的观海栈桥结构布局为堤桥结合,呈东西走向,全长五点四五公里,高四米。共设有方便游人游览的四大广场、八大观景平台和三大标志性景观。工程依托现有的二百公里滨海大道,与亚洲最大的人工平原水库、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孤东油田连为一体,为游人观海景、游海滩、品海鲜、感受滨海城市生活乐趣增添了好去处。(王景波)

  今年“燕赵友谊奖”敲定专家三十名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日前披露,将有三十名外国专获第三届“燕赵友谊奖”。

  “燕赵友谊奖”是河北省政府设立的外国专家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外国专家在该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燕赵友谊奖”涉及十六个领域的外国专家,其中,文教领域的专家比较集中。颁奖将在九月底举行。(鲁达田张梦)

  河北绷紧神经应对北京烟花爆竹“禁改限”

  北京市烟花爆竹由禁放改为限放,为河北省生产企业提供了有利商机,同时也给公共安全带来了隐患。为此,河北省加大了对省内主要烟花爆竹产地的监控。

  河北省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八十五家,目前开工不足四十家,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山西、山东、河南、内蒙古等地区。针对上述情况,河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向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派出专职“安检员”,监督企业“定人员、定药量、定用途”生产。对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安全主管进行培训。(张澍)

  新疆艾比湖有望晋升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水利局日前透露,该州境内新疆最大的咸水湖——艾比湖,经过长时间的治理,湖水面积已恢复到一千多平方公里,并有望在二00六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由于人口的大量增加和大规模的水土开发,艾比湖的入湖水量急剧减少,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其湖面缩小到五百平方公里。当地政府在研究论证和治理实践的基础上采用固沙,增绿,节水的方法,使艾比湖的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的改善。(岳关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