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05-9-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金鹭首饰荣膺“中国商业名牌”

  中国商业联合会近日在北京公布了2004年中国商业名牌企业名单,厦门金鹭首饰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是我国商品质量、服务质量的最高荣誉,全国仅有3家首饰企业进入榜单。另外,在本月23日刚刚在上海闭幕的“中国卓越绩效IQNet9004论坛”上,金鹭首饰被授予“中国卓越绩效IQNet9004论坛管理卓越奖”,成为中国首饰行业惟一一家荣获此项殊荣的企

业。

  神舟六号完成总装

  我国“神舟六号”载人太空船准备工作进入倒数计时,预计“十一”长假后发射升空,科技人员已抵达酒泉基地。据有关部门的人士透露,“神舟六号”飞船总装已经完成,“神六”与“神五”在外形上没有差别。在此次绕地飞行中,“神舟六号”的轨道舱与返回舱分离后,还将继续在轨飞行,进行一系列科学实验。同时还能作为未来空间交会对接的一个目标飞行器。据悉,“神舟六号”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推进舱、逃逸救生塔和一个过渡段组成。

  外资不得经营网络新闻服务

  昨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信息产业部联合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非新闻单位设立的转载新闻信息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时应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审批,禁止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和外资经营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

  校门200米内学生易出事

  昨天从教育部了解到,上半年基础教育司组织专家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发现,中小学生在学校中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间依次为体育课和运动会、课外活动、晚自习后、全校集体活动、上实验课或劳动课等。调查表明,学生在学校中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点为楼梯、校门口200米内、操场、实验室、厕所等,主要原因是通道狭窄和人多拥挤。

  土星会月共拥“鬼星团”

  28日凌晨,如果天气晴朗,我国公众可以欣赏到月亮“会”土星,共同拥抱“鬼星团”的迷人天象。(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