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坂新村安置房全部封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该工程由20幢单体建筑组成可解决1000多户居民返迁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陈进容 通讯员 林蔚)历经两年建设,厦门市莲坂旧城改造安置房至昨天全部顺利封顶。

  在昨天的埭头封顶现场,拆迁户老许拿着一本《莲坂不会忘记》的画册对记者说,你还记得两年前吗?那时我们生活在莲坂,生活虽然安逸,可治安不好,警察要过个平静的节假日都难。现在,看看就要入住的新房子,我很激动,不但房子漂亮,而且环境很好,治安也不错。

  莲坂旧城改造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工程将顺利地保质保量完成,届时,入住莲坂的拆迁户们得到的将是配套齐全、环境优美温馨的住宅小区。

  昨天下午,在封顶仪式上,到场的除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外,还有负责莲坂新村安置房代建、施工、监理、设计等七家参建单位,更有原莲坂村的村民代表和参与莲坂新村建设的村民监督员等。参与安置房封顶仪式执最后一铲的人员,是拆迁户居民代表和参建单位代表。

  莲坂旧城改造安置房是我市2002年列入“重中之重”的项目,该项目涉及莲坂1000多户的返迁问题。

  莲坂旧城改造安置房分为一、二期建设,由春兴阁、夏兴阁、秋兴阁、冬兴阁四个组团组成。该工程项目总用地面积5.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12.52万平方米(1341套住房),公建建筑面积2.55万平方米,地下室人防、停车面积9960平方米。整个工程项目由八幢6.5层、四幢11层、四幢15层、两幢17.5层(包含7个单体),一幢3层农贸市场和一幢2层综合楼的20个单体工程组成。预计明年6月安置房将全部完工。

  莲坂旧城改造公司本着对拆迁户、对政府高度负责的精神,还特邀莲坂拆迁户代表全程参与工程质量的监督。
莲坂新村安置房全部封顶(图)
漂亮的莲坂新村。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