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工业利税总额回归正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见习记者徐文燕通讯员许海燕

  宁波晚报讯经过持续3个月的负增长后,我市工业利税总额回归至正增长。据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到今年8月止,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项考核指标综合得分为200.35,共实现利税总额260.75亿元,同比增长1.65%,工业效益缓慢回升。

  据了解,2004年开始的国家宏观调控、资金紧张及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扬的滞后效应等诸多因素对我市工业的影响比较明显,因此尽管今年前7个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4.1%,由于工业生产成本大幅上升,1-7月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29.9亿元,同比负增长2.7%。

  而从8月份的统计数据看,分所有制观察,在6个利税超10亿元的注册类型中,仅外商投资企业利税总额同比增幅较上月下降了1.8个百分点,其他类型企业的利税总额同比增幅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分行业看,在我市8个利税超10亿元的行业中,除纺织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3个行业的利税同比增幅较上月有所下降外,烟草制品业,石油加工业,专用设备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的利税同比增幅分别比上月有所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