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云港40亿元打造国际商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近日,总投资1.5亿元的连云港首座5A级标准写字楼——连云港国际商务大厦封顶。连云港市这项重点工程是我省三大国际商务中心之一的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

  从完善投资环境、全面推进全省开放型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出发,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南京、连云港和昆山建立三个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并列入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

十五”计划纲要。连云港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依托连云港港口、陇海铁路等基础设施,东濒海滨,西临北崮山,南起陇海铁路,北至官山,规划区域约270公顷,由已启用的国际展览中心,在建的国际商务大厦、金融大厦、服务中心、会议中心、高级公寓等组成,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其功能定位有四块:以进出口贸易、对外招商、金融保险、电子商务、法律咨询为主的外经贸运作体系;以国内外商品展览、展示、展销、会议交流和技术交流为主的商务运作体系;以报关、报检、货代船代、仓储物流、保税监管为主的口岸服务体系;以商住、旅游、购物、医疗、文教、娱乐为主的生活服务体系。 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黄海岸边,与不远处静静停泊的一艘艘货轮相对照,工地上一片繁忙,除了商务大厦外,阳光国际、金鼎湾高级公寓、东城海岸等项目的建设和拆迁已全面展开,有的大厦雏形初显,有的正在打桩基。连云港国际商务投资大陆桥发展公司人士说,连云港有着得天独厚的港口、铁路、新亚欧大陆桥以及公路交通等优势。以港口为例,万吨级以上泊位达30个,今年的吞吐量可达6000万吨。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备受社会关注,总投资1亿元的金鼎湾项目就由南通企业投资开发、东城海岸项目由浙江老板斥资1.5亿元建设,阳光国际的投资者则是本地民营企业家。与此同时,刚刚封顶的商务大厦写字楼销售火爆。记者在售楼处看到,总面积5.15万平方米的商务大厦80%%已名花有主。“连云港东部集聚了众多货运、货代、仓储等和外贸相关的企业,商务大厦售出的楼盘有70%%是这些企业购买的。”售楼部经理说。

  据介绍,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核心区将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邵生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