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少队今晨1:5负于土耳其 无缘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秘鲁U17世青赛1/4比赛展开,中国在伊基托斯迎战欧洲冠军土耳其,开赛第9分钟中国队就被对手突袭得手,第32分钟土耳其则利用角球战机将比分扩大;易边再战,土耳其在第53分钟再入一球,虽然中国队其后由杨旭追回一城,但土耳其在比赛结束前再次发力,短时间内连入两球,最终中国队以1:5悬殊比分落败,无缘四强。

  在此前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仅失2球,是失球最少的3支球队之一,不过仅入3球的攻击

表现在8强中排名垫底,比赛中中国队的攻门与射正球门次数都是最少的,而本场1/4比赛的对手土耳其正是攻门与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小组赛中土耳其打入6球。小组赛中先后吃到红牌的后卫顾操与门将王大雷本场解禁复出。

  开场后土耳其在中场优势明显。第9分钟,土耳其取得入球!其中场直传找到科塞,后者同顾操进行激烈一对一对抗,在顾操禁区内摔倒后科塞得球,顺势晃过补防球员,面对王大雷冷静将球送入球门下角,土耳其1:0领先。科塞目前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是去年欧青赛的最佳射手。土耳其队阵型并不压上,兵力主要放在中场进行控制,进攻中突出的就是两名锋将的个人能力,而中国队对于对手的个人能力与逼抢似乎很不适应。第32分钟,土耳其利用角球再入一球!角球发出落至前点,王大雷选择出击,但对手赶在其前头球后摆,结果后点接应的埃辛轻松推射空门得手,中国队0:2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用杨健换下祝一凡。第54分钟,土耳其再入一球,左路二打一脚后跟配合摆脱顾操的防守,科塞低平球传中,中路接应的萨辛推射破门,3:0。大比分领先后的土耳其球员明显有些托大,2分钟后就在防守中出现失误:别克马兹在禁区左翼拦截古今今直传球时对人不对球,结果被积极拼抢的杨旭将球断下,杨旭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球门后角中的,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3。第66分钟,土耳其左路策动攻势,连续横敲后形成禁区右路空当,此前刚刚替补出场的艾登劲射高出。转过头来于大宝中路斜传策动出威胁球,中国队禁区内两点连续攻势后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入球无效。

  第75分钟中国队又用蔡尧辉换下了李壮飞,大举压上全力一搏。最后阶段,中国队连续中前场压制,但没有能再次形成威胁攻势,而土耳其则在第87分钟利用快速反击破门:科塞接应队友传球于禁区右侧起脚,这略带假动作的射门骗过王大雷将球送入球门下角,4:0。补时阶段,埃辛抓住中国队后防漏洞于禁区外远射弧线球再入一球,最终中国队以1:5悬殊比分落败。

  中国队出场阵容:1号王大雷;5号顾操、3号唐乃鑫、20号王伟龙、16号邓卓翔;13号李壮飞 75分钟,6号蔡尧辉、10号祝一凡46分钟,8号杨健 、15号王选宏 58分钟,7号于大宝 、19号黄洁;9号古今今、18号杨旭。乐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