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巡回检查组检查江苏省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根据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安排,9月8日至21日,以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张玉台为组长,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成林为副组长的中央第四巡回检查组,来我省检查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敏刚代表省委作了专题汇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省长助理、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宝田及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听取我省巩固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后,中央巡回检查组一行分两个小组,深入部分市、县(市、区)及省级机关部门进行了全面检查。查阅了省委、省政府党组的整改方案及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情况的资料;查阅了全省13个省辖市的自查报告和相关资料;听取了南京、徐州、宿迁、淮安、盐城等市和6个省级机关部门及26个市县级机关的工作汇报,抽查了20多个单位的整改台账资料,召开了省级机关部门和市县级机关第一责任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离退休老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等15个座谈会;到19个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组织了12次测评,进行问卷调查。检查组还专门征求了部分省级老同志的意见。

  检查结束后,中央巡回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巩固扩大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及“回头看”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张玉台指出,江苏省委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作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省委和省政府党组带头落实领导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基层党支部书记自觉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全面建立了整改工作责任制,领导联系点制度得到普遍落实。实际工作中,各地各部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实效,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两个率先”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认真制订和落实整改方案,切实强化督促检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党员和党组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标本结合,积极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省委、省政府党组带头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个人自学、调查研究和基层联系点等制度,第一批参学单位普遍建立健全了加强党员学习培训,扩大党内民主、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制度等,对新形势下先进性建设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认真做好表彰优秀党员、发展新党员和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帮助教育及组织处理等先进性教育活动其他工作要求的落实工作。广大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先进性具体要求更加明确,先进性实践更加自觉。

  中央巡回检查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不仅在第二、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而且在今后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培训中,都要认真抓好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的学习,同时突出对党章的学习;要高度重视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教育,积极探索党员和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和发挥流动党员作用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在“两新”组织中党的建设的力度,努力扩大“两新”组织中党组织建设的覆盖面,积极探索发挥“两新”组织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的新路子;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过程中,要突出党的建设这个重点,坚持上下联动,做到统筹协调,互相促进。(沈竞轩 刘庆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