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责任公民责任政府责任大国 请您畅谈“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4:50 人民网

  9月19日,人民网发布《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论责任》,引起网友关注与热议。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伟大民族,这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极端热忱——中国共产党又把中华民族的责任意识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

  社会在发展,责任内涵也在不断发展,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赋予责任

日益丰富的时代内容。负责任的大国,负责任的政府,负责任的的公民——中国以更加鲜明地形象呈现在世界面前。

  什么是责任?如何内强个人品质,外塑国家形象,体现政府信誉,展示民族尊严?让我们共同思索!您可以来信至opinion@peopledaily.com.cn信箱,也可以直接在留言版留言,发表观点看法。

  话题讨论内容:

  1、什么是责任:

  任仲平《论责任》文章指出: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

  您认为责任是什么?各行各业,该有怎样的责任意识?请您留言,提出观点看法,并列举出一些行业的责任标准——请您留言

  2、什么是负责任的公民:

  任仲平《论责任》文章指出:负责任的公民,就是认真践行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基本道德规范: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您如何理解“负责任的公民”内涵?怎样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公民?如何做一名负责任的公民?请您留言——

  3、什么是负责任的政府:

  任仲平《论责任》文章指出:负责任的政府,就是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用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来开展一切工作,检验一切工作。

  您如何理解“负责任的政府”内涵?如何建设负责任的政府?请您留言——

  4、什么是负责任的大国:

  任仲平《论责任》文章指出:负责任的大国,就是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和扩大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和合作,永远做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

  您如何理解“负责任的大国”内涵?如何建设负责任的大国?请您留言——

  人民网评论部

  2005年9月25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