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大使杯”围棋赛在莫斯科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49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9月25日电记者马剑报道:由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俄罗斯围棋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使杯”围棋赛今天在莫斯科“老北京”饭店落幕。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国76名9至70岁的业余和职业选手参加了青少年组和成年组的比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俄罗斯选手季涅尔什坦最终捧得“中国大使杯”,5名俄罗斯小选手和中国14岁女孩高雨晴获青少年组奖项。

  中国驻俄大使刘古昌在闭幕式上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金。他说,围棋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蕴涵着深刻的哲学思想,常下围棋可以修身养性。他称赞俄罗斯围棋运动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希望围棋成为中俄文化和体育交流的载体。

  俄罗斯目前只有2名职业围棋选手。为促进围棋运动在俄的推广与传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曾派教练帮助俄培训选手。应俄围棋协会请求,中国驻俄使馆自1997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中国大使杯”围棋赛,深受俄罗斯和邻近国家围棋爱好者的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