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除车内异味几招 保持空气流通、使用除臭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8 中国新闻网

  车内最具代表性的异味是烟味、霉味以及人的体臭等等。

  为了不使异味停留在车内,要养成让车内空气保持流通的习惯。洗车的时候,最好能让车内晒晒太阳,并且把车窗或车门尽可能地开大,以利于空气流通。如果经常这样做,就能有效地抑制异味的产生。

  除臭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将恶臭换成芳香剂之类的味道;另一种是用杀菌除臭剂来杀菌以消除异味。使用芳香剂,只能把车子里的异味盖住。如果想完全消除掉异味,仅用芳香剂是不够的,要设法将异味的根源消除掉。

  当打开车子的空调系统后会产生独特的气味,那是因为空调的导管中长霉。消除此味,要使用具有杀菌效果的空调专用除臭剂,这种除臭剂在汽车用品店就可以买到,但是在汽车制造厂商手中能拿到更好的产品。这种除臭剂虽然效果很好,但在使用后必须让汽车内空气流通,否则会留下除臭剂的味道。

  小提醒

  1.消除空调系统特有的味道,要使用纯正的除臭剂。

  2.除臭剂既能在空调的循环路径内做杀菌工作,又能将异味来源除去,但要记住使用时不能在旁边用火。

  3.使用除臭剂时,车窗要完全关闭,使其能够在车内循环。

  4.用完除臭剂之后,所有的窗户都要打开,以便通风。

  5.喷雾式的除臭剂在车厢或是隔起来的座位、踏垫等地方使用相当便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